close
 

昨天,非常非常有趣。公司舉辦第一屆籃球比賽,我們這一組也召集了北中南同仁回台北比賽,順便開會。下午因為同事們陸續回來,開始熱鬧起來。

四點舉行開幕,由陳信安和高層主管熱場。大家手頭上都有稿子要交,實在不想錯過這難得的熱鬧,還是硬著頭皮去加油。從五點到晚上八點多,比賽終於結束,冠軍居然由我們拿到,大家開心極了。比到冠亞賽時,大家都緊張的手發抖,認真專注的注意球況。每一個失誤,心都好像被刺一下,每一個得分,心臟好像快跳出來般興奮。

最精采的在最後幾分,都由在高雄的超人取得。先進一球,分數累積成十分(球賽規定達十一分者為勝),眼看只剩一分就要得冠,沒想到超人落地時似乎扭到腳,球賽頓時暫時中止,每個人都擔心他的腳傷。

原以為超人會下場休息,沒想到他堅毅的站了起來,投了最後一顆罰球。當他射球時,現場一片寧靜,勝負似乎就在這瞬間決定結果。進籃,歡呼聲湧起,大家衝到球場中央,忍不住興奮的跳耀歡呼。

沒想到,冠軍居然是我們,大家又驚又喜,樂的把煩惱都忘了。

可是,煩惱只是被暫時拋到腦後,沒有遺失。回公司後,稿子依然得寫出來,依然得交。彷彿前一秒還熱鬧非凡,後一秒就收頓心神,馬上敲起鍵盤,馬上拿起電話連絡,不像是剛經歷了一番膽顫心驚的球賽。

這是昨日最值得記事的部分,唷!我都忘了有跟何守信合照的事。老實說,一陣子沒看職籃了,台啤的何守信,我都忘記模樣,要不是同事提醒,都不知道這號人物到來。我們一群女人衝到他們面前要求合照,在高個兒的他們面前,都不用彎身就已經顯的嬌小。多虧公司的相機好,快門卡卡卡的快速輪轉,大家排好隊,一一向前跟他們合照,流暢的很。

           

今天呢!跟小妹去之前同事報導過的鹹花生工廠。一直對這家店有興趣,倒不是他的裝修或他的人文氣息,而是聽說老闆在店內保留一塊獨立空間,供藝文人士展出或表演。在寸金寸土的台北市,願意捨棄多幾個座位好賺錢的心態,將空間撥挪出來作藝文賞析,這點讓我動容。

一踏進店家,快速點好餐點後,就逛起這間店,尤其是急著找尋這塊藝文角落。原來在最裡面,一路上觀賞室內空間,說布上多精緻或獨特的裝修,但是,很有自己的丰采。

店內最新的展期是一連串的事件效應(好像吧!至少頭三個字是對的),一共分七個主題,由不同創作者在店內部同角落空間展出作品。主要用意是透過創作者的作品,刺激觀看者的想法和感官,再由此延伸出更多意義,包含這些創作能對觀看者造成什麼影響?為什麼?

最裡頭的展區,靠近壁面處有一格一格的木櫃,每個小格子裡頭有裁切好的小紙條,上頭寫著中英文融合的字句。木櫃表層放了也是裁切成長方形狀的厚紙版,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拼湊這些紙條,組成字串。

我也好奇的拼貼了2張。拿給小妹看,她念心理出身,聯想到這或許可以被利用為心理疾病的個案療法的方式。透過病人串聯的字句,觀測心中想法。我聽了後,覺得頗有道理。當我在拼貼那些字句,其實是很隨意但又有意識的串聯起來,也許無形中,那些字句在某種程度表達了我某部份內心。

走出鹹花生工廠,和小妹去逛師大夜市,買了衣服買了鞋子,卻倒霉遇上大雨,只好躲到 J.R COFFEE,我點了粉紅佳人,小妹點了CHI CHI。兩個女人窩在有涼爽冰涼的小酒館內,等著雨停。望著窗外,心理想著,要是每天都這樣悠閒就好了,不過,真要是這樣,我會心理不踏實吧!

還是有工作好!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