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註解:照片是永康街尾端的某塊建築工地,牆面上有藤蔓攀爬的痕跡,很有趣。

人不可貌相!

很多人都覺得我外表開朗,不適合悲傷!

我只能說,錯了,其實我感情豐沛的嚇死人。動不動就愛哭,尤其看電視最投入,ㄧ遇到悲傷劇情,馬上眼淚就流下,留下錯愕的身邊人,因為相較於我歇斯底里的哭泣,彷彿顯得他們太無情。

就像今天ㄧ早,我跟小妹拿起1994年8月上映的梁祝,導演是徐克,主角是楊采妮和吳奇隆。已經13年前的片子,真是不可思議的被我和小妹珍藏著,而且這部片子還是小妹從朋友家A來的綠影帶喔!錄影帶耶!要不是因為家裡有監視器,還需要用到錄影機,這部片子應該也無法看了。

如果看不到了,一定會很難過,因為我跟小妹超愛這一部的。每年至少會回味四到五次。明明劇情都已經爛熟,我的情緒居然還是可以從前段的哈哈大笑ㄧ路到後段的痛哭流涕,從來沒有倦怠過。

哭到後來,小妹跟我說,他好羨慕我!因為她不是不感動,但哭不出來。我則是哭到淚水都沾染睫毛膏,留下黑色淚珠,就像裡頭的祝英台,因為哭泣留下血淚,被小妹笑的要死,可是,我看得出來,當我十分融入於哭泣時,她有流露不歯的眼神!

只是,為什麼我會為早已熟透的劇情,哭到鼻涕淚流呢?我想,是為梁山伯與祝英台之間的情愛,感到折服吧!如果,人人都有勇氣愛的如此癡狂,癡狂將變得平凡。

其實,這幾年來,我已經有點逃避悲傷的歌曲,悲傷的電影或悲傷的書籍。每當接觸到悲傷的氛圍,總會讓我陷落,心頭掛著失落。上週採訪了阿格,他的音樂在我反覆聽聞下,我情緒變得莫名低落。尤其是寫他的稿子時,我帶起耳機,放起他連結在網誌上的音樂,聽著聽著,文句越寫越飄邈,趕緊摘下耳機,把自己拉回現實。我問起常採訪藝術家的同事,她告訴我,想辦法去找平衡點。

我很喜歡網誌上目前播放的歌曲。我的網誌一向很少放音樂,之前放的音樂,都不會主動播放,因為我覺得這是ㄧ種尊重,對來我這兒的人,對你們的ㄧ種尊重。不過目前播放的歌曲,卻是我很想分享的音樂。這首曲子聽了四個月了,一直都沒有好好寫出我的感覺,雖然,我ㄧ直都很想寫下來。有時候,情緒過多,反而無法找出貼切的文句描述。是我的問題,我的閱歷和操控文字的功力還不夠。

然而,我想寫了,只是,還在蘊釀,快了!最近太多情緒,太多悲傷,太多亢奮,需要放縱!我不是外表那麼樂觀的人,那是這幾年經歷沉澱後的模樣。自小,我就是悲喜交加的人,我會突然很開心,突然很悲傷。

開心ㄧ下子,悲傷很久。

我太容易去感覺別人的情緒,我的悲傷容易處理,可是別人的悲傷對我來說卻過份沉重。我感受到對方的哀傷,心裡就像放了塊大石頭,很重,很渴望挪動,可惜那是無形影之重。悲傷對我來說,一向都是沉重負荷。所以我不喜歡悲傷,所以我總是樂觀,因為我受不了悲傷的哀苦面容。

可惜這世界,不會只存在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