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因緣際會。

相信著生命每件事,自有其安排,我看見了什麼,經歷了什麼,也許,一開始不懂命運為何要這樣安排,順從地跟隨時間,總有一天會瞭解。

最近採訪的居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兩個禮拜前的恐龍和今日的阿格。兩個都是獨居男子(有沒有女友我不知道啦!哈!),一樣都是撇開世俗過著自己想過的生活,心境卻差很多。

恐龍生活很單純,每天衝浪玩水陪著一隻狗,假日經營咖啡廳,一個月工作8天,其餘時間留給自己,負擔房租和自己跟狗的日常開銷,剛好足夠。可是,他心境很簡單,好像還保留著純真,沒想太多,或者說,他很滿足目前的生活。難免感到孤獨,但是心很平靜。

阿格呢!生活也很單純,笑稱自己是下凡間的天使,原本居住在陽明山,兩年多前搬到三義。今天一早和攝影一同去三義,跟阿格約在西湖渡假村門口,他來帶我們去他家。一路蜿蜒,以為會往山頭邁進,沒想到停在一處很獨特的建築物之前。

我忍不住跟攝影說:「完蛋了,我記得他家應該面對著山嵐,我會不會搞錯啦!」內心忐忑不安,也得強裝鎮定的跟著阿格往建築物內部走進。看到尾端的綠意和山嵐,我鬆了一口氣,雖然還沒踏進他家,看到那些綠意,就覺得安心。

步入空間內,遼闊的視野一目了然。室內布置簡單,自有風味。阿格比我的聽聞更加活潑有趣。辛苦的攝影忙東忙西,我跟阿格卻聊天說地,很開心。他放起剛入圍2007金曲獎(吼賽雷)的專輯歌曲(其實是我吵著要聽!),聲音有股說不出的無奈。說是無奈,卻又似乎不得不接受這些無奈。

他的聲音聽起來不是悲,感覺是壓抑很久的發洩,反而讓我更想知道他的過去,不過,他不想提,我也不提起了。

他的生活也很愜意,整個人感覺就是愜意自在,自自然然的,很灑脫!外表很灑脫,內心很纖細,感情很豐沛。

一整天最喜歡的時光,是黑夜之末,黎明之初,他說那時候的天色,像初生嬰兒的眼眸,乾淨純粹,那美麗,只延續十到二十分鐘。

反正,他今天說得很多話,讓我有很多感覺。最後他跟鳳玉大姊帶我們去賞油桐花和吃板條,他們都是很好的人,都很有趣又親切,我很喜歡他們。最辛苦的還是攝影啦!忙碌一天,還得開車,我真是過意不去,只好一路上拼命講話,讓他不無聊囉!
p.s忘記附註:阿格入圍的專輯名稱叫「阿格歌」。好像阿哥哥喔!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