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我追求著有形。以友情為例,總認為朋友之間,應該常常連絡,常常碰面,友情才不會斷,以愛情為例,總覺得就算彼此工作忙碌,見面時間不多,也應該ㄧ周至少見一次,甚至三天兩頭打電話,問候一下彼此。

這些事當然都是美好的,我相信。人與人之間的感情,總是得被經營。

可是,漸漸地,我越來越追求著無形。朋友之間的關心,愛人之間的痴心,那顆心的重量,真的能用有形的動作或物質堆疊嗎?朋友之間彼此密集連絡,才能代表重視對方嗎?愛人之間非得密切交集,才叫深愛彼此嗎?

當有形被挪開,只剩下胸膛內的那顆心,我們還能感受多少情愛的重量?

倘若珍視著對方,即便相隔千里遠,心都連在一起,即使不說話不擁抱,心與心之間密不可分,緊緊依偎。倘若某方開始對這份情意懈怠,即便近在咫尺,說再多甜言蜜語,做再多假意的付出,心與心的距離,卻像隔了千萬里,空虛無奈。

大多人總追求著有形,那是容易掌控且容易被判斷,可是,我卻寧願追求無形,願意停下腳步,平靜內心,用力感受彼此間心的距離。

我最親愛的朋友,你說你不會放棄我們的友誼,卻需要時間平複和思考。我對我們的友誼有信心,你會體念我對你的用心和關懷,即便我當時未曾做到如你所願。我最親愛的你,我感謝你信任我的心,信任我的人,因著這信任,才能攜手走過關卡。

說再多話,做再多事,擋不了虛偽,蒙蔽不了真實。我期望著時刻提醒自己觀察內心,傾聽內心,記住那個無形但堅韌的情誼。「用心」是所有感情最堅強的後盾,讓人不徬徨不驚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