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昨天去採訪的案子,屋主恐龍和一隻2歲的黃金獵犬,互相作伴住在金山.

他似乎沒什麼物慾,生活好單純,每個月只有六日留在家裡好好經營咖啡廳,平日屋子ㄧ鎖,牽著狗就去海邊衝浪了.遠離塵囂,遠離煩惱,遠離流言.我突然發現,也許,我也該躲到一處沒有人的地方,好好沉澱一下.就像2年前採訪的ㄧ個女屋主,她曾經躲到郊外一年,不跟任何人連絡,每天就是閱讀還有散步,不知怎麼的,那時候聽了,就覺得這種生活理應很適合我,當然,不是說永遠要過這種生活,但是很適合,工作一段時間的我.

我知道現在還不適合,也許,再過個幾年,找ㄧ個小地方,可以看看海,爬爬山,多麼愜意!就像恐龍,他一直都過的那麼單純,不知道他是否也有惱人的煩惱,但是,每天開窗望見ㄧ片海洋,其實很美.

好簡單的生活,感覺好快樂!

小妹說,他好像Edan,也是帶著一隻狗,也是很單純的男人。

我喜歡他的狗,好漂亮,雖然有點兇,昨天跟另ㄧ隻黃金獵犬搶玩具,兩隻狗當場打了起來,我嚇死了!不過恐龍馬上把狗給抱到桌上,30公斤的小狗被他抱在懷中,模樣好有趣!最後我跟這隻狗合照,攝影師幫我拍的。一開始他嫌棄我的相機喔!拿自己的相機拍照!也對,他快門速度比較快,只是,我還是很堅持,要用自己的相機拍,所以,他才幫我拍。說起這位攝影師呢!不要看他年紀輕輕,已經升資深,不過講他還會臉紅,你也太害羞囉!

不管怎麼說,昨天晚上雖然不開心,還失眠了。但是,下午很開心,我跟攝影師跑去金山拍照,開了快兩個小時的車,好像在兜風(我們也蠻會自得其樂),去了恐龍家,也是嘻嘻哈哈,他的空間東西蠻粗糙,但是,無所謂,我喜歡自己動手做的東西,很有生命力。後來要回台北,還好他建議我們從萬里回台北,才節省了車程!不管怎麼說,昨天有喜有悲,我不想記住悲,不過這個喜我倒是挺開心。晚上跟keya去紅館聊天,才聊到要ㄧ起去恐龍的民宿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