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就是週三和週四,去台中出差住了一晚,去拍設計師朋友的一個案子。跟他們認識的很巧,他們其實是王大哥的朋友,當初幫王大哥設計餐廳,可能合作愉快,就變成朋友。王大哥再介紹給我,中間拖了一些時間才碰面,也許都是年輕人,所以很快就混熟了。

這兩天去拍了一個他們的案子和一個不是他們設計,但是他們介紹的髮廊空間。他們的案子,有美麗的女屋主和美麗的空間,讓我跟攝影大哥都沉溺在羨慕的氛圍中。

女主人講起老公,神采飛揚;講起孩子,溫柔優雅,像是全天下最幸福的女人。多幸福!

這是週三的行程,考量到攝影大哥要開車下台中又要拍照,只拍攝了一個空間。大約下午五點多就結束,我們先去吃聽說在台中赫赫有名的剝骨鵝肉,果真好吃。印象中,某人也曾經跟我說過他狠喜歡吃一家好吃的鵝肉,答應過要帶我去吃,結果都沒有履行,不知道是否就是這家?

晚上大家很High,又跑去金色三麥聊天。大家喝不多,五個人就只喝了八公升,但是氣氛很輕鬆愉快,還認識了一位年輕的氣功師父。人很正經,我跟朋友有時候鬧他,我們笑哈哈的,他卻不為所動,最後我們只好自己High。

晚上住宿的汽車旅館,是他們一個朋友Evan待的公司的相關企業,可以幫我們打對折,聽說在裡頭掛副董頭銜,人看起來倒是很親切,他們都會開他玩笑說「別看他草草的!」多虧他幫忙,可以用比較便宜的價格住宿到不錯的房型。

隔天,也就是週四,中午先吃了水舞撰,就趕緊衝去隔壁的髮廊「ZERO」。這間髮廊蠻特別,是架高的2層樓建築物,1樓是停車場,2樓才是髮廊。採「○」概念去營造空間感,頗具特色。

負責對外的Eason,原來是Andy的朋友,我就只採訪兩間髮廊,居然是好朋友,挺有趣的緣分。他有個美麗的老婆,已經懷孕八個月,人長得漂亮又帶著母親的溫柔,讓人印象深刻。如果要說巧,裡頭洗髮的小弟,居然跟我同月同日生,真的很巧。但是真正的巧,是他到這間新髮廊工作簿到三個月,已經遇到4個和他同月同日生的客戶了,這才真正巧!

晚上因為藥還他們東西,順道參觀了在文心路和市政路交叉口的商業空間,蓋像希臘風,老實說,我覺得有些怪,不過,裡頭的商家倒是挺多的。他們幫Evan負責的飾品店裝修,快完工,他們正好去看一下。結果,我們又一起去吃飯了。

那時候已經七點多,本來打算隨便吃,就要回台北。他們熱情邀約,我跟攝影大哥其實也挺喜歡跟他們相處,所以就一起再吃了頓飯。又是嘻嘻哈哈的飯局,感覺輕鬆愉快。大家告別後,就要結束愉快的兩天了。

回車上,攝影大哥問我,「他們是把我們真的當朋友嗎?還是因為我們是媒體的關係?」好殘酷的問題,我告訴他「我相信一開始,也許多少因為我們是媒體,而比較客氣。但是我相信,朋友是交心的,真正相處後,談的來才能變朋友,譚不來,連喝個茶的心情都沒有。」不過,我跟他們其實除去工作,偶爾也是會碰面,我心裡是真的把他們當朋友了。

我很少紀錄當日心情,但是,這兩天的心情因為攝影大哥的一句話,讓我想紀錄下來。提醒自己,未來如果並非我想像,也不要忘記這兩日的美好,是真實存在。

也許,對於人性,我可以再更有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