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採訪了ㄧ家傢飾店,取名MOMENT。老板說,希望每個人都能珍惜當下的片刻,所以取其英文字義,分享給大家。店內販售的家具和家飾品都很樸素,線條簡單,突顯產品本身材質和設計的價值。

老闆在經營家飾店之前,是從事別的行業,會踏進這產業,是因為太喜歡家居生活的ㄧ切,當坐著優雅的沙發或杯子放在手工串珠的杯墊上,一個細節都可以讓生活顯得豐富。加上前兩年觀察到家居類雜誌慢慢增長,相信台灣的家飾店會漸漸受人注意,她也想成為提倡生活品味的人之一。

這構想是理想化的,台灣的家飾產業雖然漸漸受到矚目,前進的步伐卻不如她想像中的速度,所以在經營上,難免遇見一些瓶頸,都靠著她的堅持,讓這間店開始有了兩家分店。

我喜歡這家店販賣的產品,樸實無華。我雖然是ㄧ個喜愛熱鬧和絢爛色彩的人,遇見簡單卻美麗的事物,還是會欣賞和喜愛。

最讓我難忘的,是這間店的店名。當下,往往被掩沒。可能正走在ㄧ條花開燦爛的小路,顧不得欣賞路邊風景,腦中只想著工作上的煩憂。ㄧ路走來,煩憂沒有得到解決,這段風景也錯過了,好可惜。

人,是不是總在掛心無法操控的事物?可是人忘了,這世界每一分一秒都在改變。天上的雲朵,永遠都不會停留在同ㄧ處。枝葉上的葉片,永遠長的模樣都不ㄧ。當做著喜愛的工作,當愛上喜愛的人,請珍惜當下,不掛心未來發展,緊緊守護就這個當下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