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許多的驚喜。十二月份才莫名的聯繫上eros的andy,這個月又去宜蘭拜訪2年前採訪過,當時還算投緣,但中間斷了連絡的林邁。林邁讓我印象深刻,屋子鮮麗色彩飛舞,紅的黃的籃的綠的黑的,通通出現在空間內,再放上林邁那一盞又一盞用鐵絲纏繞的燈飾,光影從不規則的燈罩中發散出來,倒映在壁面,在牆面,美的很不真實。

他的燈飾,無疑是讓人印象深刻的,卻不是人人適合購買,畢竟太過「林邁」了。個人化特色這麼強烈,很難不讓人印象深刻。

說起和他的緣分,真的很妙。當初在雜誌社時,本來林邁的案子是另一個同事要去拍,卻因為臨時有事,臨時改派我去。到了現場,我玩的很開心,因為他的空間在色彩包圍下,有許多不同面貌。像一踏進大門,壁面可能是黃色,步行到餐桌,卻又變成藍色,右轉進沙發區,成了鮮艷的紅。開放式的空間,單靠色彩切換空間面貌。

不過,當初的屋子已經沒了,如今的屋子,還是很棒(至少去過的,都說棒。)我喜歡他的爐桌,是林邁用粗粗的鋼線纏繞的桌子,大家可以圍坐在一起,但是,桌子的中心是放置炭火的烤爐,火紅的炭火透過鐵板傳遞熱度,我們就在上面鋪放鋁箔紙,一邊烤著肉,一邊談天說笑,忘記剛進門的寒冷。

這次的林邁之旅,才發現跟林邁很投緣。我帶了林語堂寫的蘇東坡傳給他,還讓他結識了塔羅牌以及交到一個忘年之友-Monica。對其他人來說,甚至是民宿老闆-政哥,都覺得是不太平凡旅遊。我門沒有去任何地方,除了林邁工彷。就這樣,兩天一夜的旅遊,僅因為林邁,整個旅程明亮起來。

對我來說呢!兩年前採訪對象,因為我的疏忽失聯了,卻因為進這公司又聯絡上,而且變得更貼近。林邁之於我,像是大哥哥(其實他應該不算是哥哥囉!),他享有童心,內心卻又孤寂。我的蘇東坡傳其實翻譯不好,因為是英譯本。但是,蘇東坡的生平,是有趣的。
我把原有的送他,自己又買了另一版本,看完再借他。多看幾個版本,這樣還不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