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聖誕節了。說不上來為什麼,整整一年的節目裡,這是我最喜歡的節日。或許,從小時候累積起的回憶,耶誕節總是那麼溫暖快樂。

小時候,家裡也有一棵大大的耶誕樹,平日不用時就收藏在儲藏室內,等到節日快到了,娘親會將這顆在小孩子眼中象徵幸福的假樹,拿出來放在客廳一角。小小的我,那時候不懂得分辨真樹與假樹的差別,只懂得將亮晶晶的彩帶一圈又一圈纏繞上頭,再拿著一個個小小的飾品掛上葉子末稍。

還記得,大人口中的耶誕老人,也曾經是幼年時候的我的一位偶像。也曾一早起床,就跑到大大的紅色襪子前,看看耶誕老人送了什麼禮物給我。

只記得這樣了,其他過節日時,爹娘說過什麼,過程又發生過什麼,都不記得了。人的記憶寶庫只挑選了印象最深刻的部分留藏腦中,剩餘的殘缺,只怕再也找不回了。即使這麼片段,耶誕節帶來的感動卻深深烙印心中,每年到了這一個節日,天知道我有多重視!

年年的耶誕,都跟以前大學唸書的同學一起度過,。4個女人一起度過的第一個耶誕節,是我跟詩涵進淡江唸書第一年。我們早早約好,去超市買好東西,拿著大包小包從淡江坐公車到真理大學附近。因為,那個聚會的場地,是其中一個朋友的以前男友的住所。

那一晚,歡笑聲從來沒有間斷過。我們笑著,笑到聲音沙啞還是樂此不疲。興致濃厚但睡意迎上眼眸,就這樣4個女人嘴巴嘟嘟噥噥地睡在一塊,直到隔天早上。這一晚印象太過深刻,從那一年開始,每年我們都這樣度過。不管彼此有沒有男友,4個女人堅持平安夜一起度過!

4個女生嘰嘰喳喳的聊著,像是慾望城市裡頭的4為主角一樣,談天話題不脫離男人。幸福的,為她繼續加油。不幸福的,為她繼續努力。不常見面,但是,關心依舊。只是,今年的我,正在想著要聊他嗎?雖然腦中閃過這樣的遲疑,我想,明日到了聚餐那一刻,依然會興奮莫名的談起他。

只是,為什麼他像是看透了我,可是我卻對他一點都不瞭解?還不瞭解在他心中的定位,就要掀開自己的底牌嗎?我並不希望這樣,只是,信中最後一句話,無法反駁,卻又不想這樣默認。

韻珊說,他畢竟比我聰明多了!而我,嘟著嘴也只能接受。但是,這樣的狀況卻讓我不安起來。多麼可怕,不知道對方的狀況,可對方已把你摸的一清二楚。這讓我感到害怕,心裡湧起不安。也許,一切是自己想太多,「他沒那麼哈你!」這念頭不斷閃過腦中。

忍不住問自己,為什麼要這樣猜測他的心意?花這麼多時間分析思考猶豫,為什麼不鼓起勇氣問清楚呢?

他真的是個壞蛋!總是有辦法把自己立足在優勢的位置。嗯~明天問問我的好姊妹們!我到底該怎麼治他呢?

期待明天的平安夜!願身邊的每個人都能擁有愉悅的一晚。希望遠在另一頭的你,有個美好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