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一條生命,對這世界有什麼影響?

時間一樣流逝,地球一樣運轉,日子還是要過。對整個世界來說,每天都有人生有人亡,再自然不過。像是掉落的葉片,終究要回歸天地。帶來的是親人的傷痛,卻是生命里程的一部份。

要怎麼看待這結果?失去的痛讓人迷惘,理智又告訴我們,這是符合自然原則的。這麼自然的循環,卻因為「愛」顯得悲痛。因為愛至親之人,捨不得她的離去,於是產生傷心。

對失去親人的人來說,至親之痛或許會跟著一輩子,無法平復。因為時間越久,代表失去越久,代表腦海中殘留的影像越模糊。看不透為何親愛的人要離開自己,看不清這是生命輪轉中的必然階段,遺忘了再過10幾年後,或許,要離開這世間的,就是自己。

「順其自然」這四個字簡直就是人生真理。只是,血肉之軀的我們,要怎麼面對失去的傷痛?

韻珊的母親,這幾年身體都不好,我跟韻珊總是盡量保持正面態度去談論。正在興高采烈計畫去高雄跨年時,她母親昨天住院了。今天韻珊傳簡訊給我,她說:「……從沒想到連續劇的劇情發生在自己身上,為什麼會這樣?」

眼淚流下了,但是,我知道這時候哭泣是沒有用的。打了通電話給她,韻珊盡量保持開朗的語調,讓我不知道該怎麼辦?這時候,該怎麼開口告訴對方「順其自然」。

至親倘若離開人間,要怎麼不悲傷?怎麼去接受那事實?只是,一切未到最後,不能就此放棄。不能因為醫生一句暫時的估計,就放棄了自己,放棄了對生命的期待。

失去一條生命,對世界的影響,看似微不足道,卻深深影響了身邊每個深愛你的人。不要輕忽生命的價值,不要覺得上天不公平,不要浪費僅剩的歲月。因為,你還屬於世界的一份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