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定義「平凡」、「不平凡」之間的差別?誰跟我有一樣的疑問,自己究竟是平凡或不平凡的人呢?

有人說,我們所存有的生命,是為了尋找自我價值而來到。只是,這個價值的評斷標準是什麼?

對自我的認定?又要怎麼對自我認定,才能走在對的道路上?當認同了自我,就等於自己是不平凡嗎?這兩者有牽連抑或是一點關係都沒有?

突然發現,沒有平凡與不平凡,沒有不一樣,每個人都是一樣的。沒有人因為瞭解靈修,就代表他比一般人身心乾淨。沒有人因為事業一路順風,就代表他的社會地位值得人尊敬。

為什麼突然聯想到這些?或許是因為曾聽聞朋友說當接觸了靈修,就代表跟一般人不一樣了。當事業達到一個階段,也代表跟一般人不一樣了。

那時候,一直在思考,哪裡不一樣?

一個人或許學富五車、或許事業有成、或許靈氣逼人,都抵不上一顆善良的心的魅力。每次都會警惕自己,永遠不要忘記「良善」的本心,那是萬事之本,是做人的基準。

那麼,平凡與不平凡與否,有何重要?

當然,免不了有壞心眼,免不了有自私的意念,更免不了擁有醜陋的心態,這些人性的負面只要存在一天,就難以遮掩,總得勇敢承認自己的醜陋,試著接受、試著改善。

人最怕什麼?怕虛偽!不敢承認自己優點,卻又不肯面對缺點,永遠活在茫然中。不斷提醒自己,「勇敢」面對,時時心存正面思考,不管壞事好事,隨緣接受!

不曉得為什麼,今日這般感嘆?明明這幾天來,採訪的店家或屋主,都很有趣。就是太有趣了吧!讓人覺得生命可以這樣簡單,這樣就輕易滿足了我,是我太容易滿足,還是這些背後蘊藏的價值,其實是最難以估計的資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