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陪朋友去跟她老闆商討事情,事後我們去吃小火鍋,聊到她經歷這麼多波折,居然還笑得出來,她說:「不是我很堅強,而是我很勇敢。」

「勇敢」這兩字,說得好!

有時候想想,人生哪有那麼多煩惱,所有的事只要能套用這2字真言,很多事都會變得簡單許多。勇敢,不是嘴上說說,要付諸行動。不管遭遇任何事,都能朝正面思考的話,就不會衍生出其他無意義的情緒。

我要承認,有時候自己會有逃避的心態。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偶爾也想逃避一切煩惱,最好什麼都不要管,最好什麼事都如自己心願?不過,至少我會有,尤其是在事情發生的當下,會有某一刻想縮起來,並且自憐自艾,可是,很快的又能收起這樣的想法,像拼命三郎一樣再度往前衝,這樣不知道能稱呼「勇敢」嗎?

像是6月時,遭遇無法順利進現在公司的事件,當時的心情,像是心頭猛然被重物撞擊,既驚訝又難受,為了不讓爸媽擔心,不敢說出口,只能悶在心頭。還記得那時候是早上8點半,收到現在組長寄來的短訊後,心頭一陣涼意,眼淚差點落下。

但是娘親在一旁,不忍讓她又擔憂我的工作,畢竟那幾個月,我的工作一直不穩定,讓他們操心許多了。只好黯然走回房間,坐在床上回想簡訊內容時,其實已經哭不出來,只想著,難道就差這一步,我要放棄嗎?

這是這樣的想法,又支撐著我,不戰到最後一刻,怎麼能輕易放棄?如果只是這樣接受了,我覺得對自己很不負責。所以,事後進來公司後,想想也驚險,卻很值得回味。

而前幾天的「林友寒」事件,又再度刺激了我。平心而論,我是一個蠻任性的人,難怪以前的總編會說我是「打不死的蟑螂」。當然,心情受影響是必然,加上我的喜怒哀樂都擺在臉上,作假不得。週五開會時,連組長都發現我很沒精神,想必心裡的失望太明顯,讓他悄悄聲告訴我,繼續做「林友寒」的專題,想別的角度切入,不然太可惜。

有了組長這句話撐腰,我又喜上眉梢。加上,後來跟同事們聊起來,他們的不斷鼓勵,讓我好感動,更加覺得要好好想個角度切入,只是,要怎麼把「林友寒」做得實用,這兩天可想破了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