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了朋友寄來的一封信,內容是在陳述一對分隔20年的愛人,在男方因為聽了廣播的一句「原來有些事你根本不曾忘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想起了當年因為雙方家庭反對而分手的愛人,鼓起勇氣找尋她,最後才知道,女方也未婚,雙方因此結為夫妻,相伴一生。

很美麗的故事。只是,文中作者提到「原來,媒體就是這麼一回事,我們的所作所為都在影響著每個人,我還能給他們什麼?」,這句話也是早晨我在使用美腿魔法師時,一邊看著林佳嵐的「挑食的設計」時,一邊想著的問題。突然又刺激到了我,當我正做著喜歡的工作,即便我還算資淺的媒體人,我到底可以給讀者什麼?

當讀者看著我的報導,在每一個報導裡頭,我是否給足了該給的東西?

我目前所待著的媒體,最讓我欽佩的地方在於他們很重視到底能給讀者什麼?0.5的版或是1個全版,不管版的大或小,到底在那個範圍內,能夠給讀者多少東西?讀者又能夠從中得到什麼?

現在的我,一直想提供更多耳目一新的畫面給讀者,希望他們甚至包括我自己,都可以從中不斷的獲得。就像是昨天拍攝的西藏家具,我刻意借了一個美好的空間來做擺置,而不是只是就賣場拍攝,幸運的是在大家幫助下,拍出來的效果出乎意料中的好,真令人感動。還沒寫稿已經期待刊出時,能有讀者體會到我的用心。

畢竟,西藏家具在台灣並不常見。看慣了中式家具、北歐家具、西方家具等等的賣場,雖然也都很漂亮,可看性也足夠,只是,偶爾換換口味吧!見識一下不一樣的家具,不管有沒有興趣,都是一種新奇吧!

可是,接下來呢?我還能做什麼?應該說,我想做的很多,卻一直沒有拉好線。不應該找藉口,應該要多行動,多做,多想。我想,這不只是做這份工作應該盡得本職,更是天性愛好分享的個性使然。只是,建立在媒體的制度上,這個分享總得特別謹慎小心,資料要再三確認考核,不然,一個不認識的人或許就因為每段文字影響了他想法上的錯誤,就罪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