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曾經擁有許多的美好,只是,歲月一點一滴累積著記憶,那些美好漸漸地被我們收拾在內心的收屜裡,總告訴自己,改天再來收拾它。但是,永遠有更重要的事要做,永遠有更需要製造的回憶要進行,所以,漸漸地,這些回憶快被掩沒了!

直到某天被煩躁事物擾的氣急敗壞,才拋棄所有世俗憂煩,還原內心的純淨,這才想起這些被雜亂擺放的記憶。正當開始收拾著,一幅一幅的記憶像是倒帶的影片佔據了心頭,才發現,原來自己多麼幸福。

這兩天,為了這陣子被我稱呼有好感的對象而煩心時,突然抬頭望向天花板,那已經老式裝修在國小時候的我,可是視為美麗。記得小時候家裡剛裝修完,心裡又是驕傲又是得意更多的不可思議。原來屋子可以這麼美麗?

回想起當時的我,可愛的叫人噴笑,卻也單純的讓我回味再三。對應如今從事的家居產業,當然更懂得什麼叫美麗裝修。家裡頭那天花板,如果今天叫我評論,鐵定會皺眉。但是,它曾經是我心底裡的一份感動,一份小時候支著頭往天花板望上個許久,心裡暗自觀賞讚嘆的美麗。

原來,看的美好事物越多,越會忘記當時的感動,也越來越難滿足「感動」兩字。突然慚愧,那些自認漂亮卻讓我皺眉的家,當我站在專業的眼光審論時,可否去體會他們內心對自己家的驕傲?

又慚愧,當我暗自竊喜做著自己喜愛工作時,可否記得當年那流浪街頭,對未來茫然無知的自我?那個自我,若不是親朋好友的支持,怎麼成就如今的我?而我還記得嗎?走在芝山捷運站,流著淚等待朋友來接的我,在明媚陽光照耀下,是怎麼告訴自己要努力克服一切困難的?

這些回憶,都是組成我人生的片段,都是我該珍藏的記憶。偶爾收拾一下擺放記憶的抽屜,總是讓人欷噓再三,卻又彷彿找回了以前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