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是涉獵與生活有關的設計,越是幻想自己用餐時,拿的是Arne Jacobsen的AJ餐具;榨汁時用的是Strack的Juicy Salif;喝茶時可以拿著芬蘭品牌Tonfisk的穿上木衣的WARM;食物可能盛放在ALESSI的瓷盤上,坐著我最喜歡的建築大師科比意設計的單人椅或是同樣由Arne Jacobsen設計的經典「egg chair」,當最喜愛的設計師的設計都環繞著我,生活該是多麼美好?

但是,不可否認的是,迷戀設計師品牌的設計,就像迷戀時尚流行的仕女們,喜歡拿著LV包包,或是穿上chanel的衣服那樣奢侈!心所嚮往的AJ餐具,價格高昂的讓我卻步,但是,想到跟LV包包一比,卻又平易近人。

這樣想想,迷戀貼近生活的設計師作品似乎比迷戀穿在身上的設計師服飾來的容易許多!如果3年前沒有踏進居家產業,也許我還是嚮往過著所謂流行的生活,重視自己眼部的妝、上衣的線條、皮帶的材質、腳底踩著的高跟鞋,卻全然不懂得「設計」加諸在人們身上的意義。

我們所享有的生活,建築在設計之上,沒有好的設計怎麼會有美麗的生活?這太難以想像了!一件Jil Sander的上衣、一條gabanna的褲子都是一種設計,從廣泛的外在可見的穿著,到細微末節處的一雙筷子,都是設計的作品。

想品味生活,就得懂得設計的語言。也許買不起,但是,至少我們保有懂得欣賞的權利吧!只是,看到許多咖啡廳的美麗座椅,原來是設計師經典之作的仿冒品,以前全然無知的可以單純享受仿冒品的美好外在,到現在懂得分辯這是某一位大師的哪一件作品,心裡不知道該高興自己對家飾的逐漸熟悉,還是該難過大師的作品變得如此廉價?

矛盾的心情在無形中加深了渴望夢想實現的動力。無論如何,要買一張屬於自己的設計師座椅,要有屬於自己的AJ餐具,要在我的生活裡,充斥著這些讓人愉悅的趣味設計。

讓設計進入我的生活中,過著設計在心中、在腦中、在無所不在處的美麗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