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你發現自己得了癌症,你會怎麼樣?

假設性的問題,都只能就當下的想法回答,我們都知道要堅強面對生命,要努力的活著,活出燦爛。但是,如果有一天,當自己得了癌症,還能像想像中堅強嗎?

我不知道!活到27歲的我,一直很重視「選擇」。我相信每一個當下的選擇,都應該要尊重並誠實面對,這個當下的選擇會決定了下個當下。我一直都很勇敢,勇敢的面對生命中每一個課題。當愛情遇到挫敗,哭一哭讓痛苦跟著淚水流逝;當工作遇到挫敗,不到最後關頭絕不認輸,即便事情看似已經到了盡頭,但是,不掙扎到最後都不是我定義下的最後。當友情、親情遇到挫敗,也是這樣的去面對。

因為,我一直相信承擔「選擇」,是面對生命最單純的思考。太多不可預知的因素流竄在周邊,無法決定命運的安排,無法操縱別人的想法,無法讓想愛的人愛上自己,太多太多無法,唯一可以掌握的,只有「選擇」。。選擇,如何面對當下的情緒,選擇如何處理遭遇的狀況。

但是,當有一天,當生命提前宣告死亡,我會怎麼去面對?我能承擔這個消息嘛?

也許太樂觀了,提前宣告死亡總比突然遭逢意外來的好!至少,我可以選擇要怎麼度過剩下的生命,但是,這一切都只是假設性回答!也許,當有一天我聽聞自己得了癌症,我並沒有想像中堅強。也許我會給自己崩潰的藉口,因為我無法面對死亡!

有時候,逃避比面對,簡單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