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這一天。
從去年十一月到今天為止,十個月的時間,我讓自己從複雜的情緒中脫離,像是撥開身上纏繞著已打結的藤蔓,赤裸且真實面對隱藏內心的自我。
回歸了原始,心情終於變得平靜,開始懂得什麼叫活在當下?開始懂得去在意內心的呼喚,開始懂得卻還不適應。
此刻的我處於靈魂出竅的狀態,帶著微笑站在身邊觀照自己。快樂加倍了,感動加倍了,傷心變得實在不虛幻,卻也只是站在旁邊觀看自己,沒有進入真實情緒中。
面對總是困難。我總是在拿捏平常心和用心的差距。
如何保持平常心,卻用心感受生活?
從前陣子開始,已經發現了這樣的煩惱。寫出來的文章,不再矯情卻也不再感動。平淡不如其份、感動不如其份,過與不及,如何拿捏?
以前是感動太過,現在是平淡太過。終於到了要面對的一天,因為文字總是騙不了人。騙不了自己也騙不了別人。
只好,回歸從前的老方法,每天寫文章吧!每天看看書吧!一天累積一點。

練習一寫:
1. 幸福是不受拘束的。當客廳成了蕭青陽一家人睡覺的地方、成了小孩子練習音樂寫功課的地方、成了他足不出戶埋首創作的發想地,客廳成了空間中最幸福的角落。

2. 推開沙發坐在地板上一同敲打著非洲鼓,蕭青陽父子架構了幸福畫面。就在這裡,有蕭青陽喜愛的唱片作品、獨鐘的古意沙發、收藏的玩具還有深愛的家人。就是這裡,是蕭青陽幸福的源頭。

3. 要怎麼說不感動?當看到蕭青陽父子面露微笑一同拍擊著非洲鼓,是幸福的畫面。不寬敞的客廳內已經收藏了蕭青陽生命中的許多最愛,他最愛的音樂、最愛的古意家飾、最愛的玩具,還有他最愛的家人,全都一覽無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