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很開心,在小屋附近的菜市場買了半隻雞,打算回家做料理,其實都是第一次做,也沒有食譜在旁,完全靠平日對料理的記憶試做,沒想到都蠻成功的。

第一天,也就是前天,我利用雞骨頭燉煮雞湯,先將老薑以及紅蘿蔔切片(事後我有點後悔,如果有放入白蘿蔔多好),再將已經川燙過的雞骨頭一起放入鍋中,裝入適量的水並灑上適量鹽巴,就可以乖乖等待了。

我發現雞湯大約要燉煮一個半鐘頭左右,喝起來才夠味。下次我還想試試看四物雞湯、牛奶雞湯還有人蔘雞湯等等的,喔!還有我媽媽的拿手好湯,醬瓜雞湯,這真是我喝過最好喝的湯了,等等要跟媽媽討教一番,不然他ㄧ直都擔心蔡家的女兒嫁出去都不會做菜,像我老姊ㄧ樣(可是我姐姐可是女醫生,是女強人耶!他不會做菜,但是很會做家事阿!)。

再過來就是昨天了,昨天我用剩下的肉塊,放入醬油、冰糖、米酒、洋蔥及少許麻油一起醃製,醃製大約半小時時間,讓味道進入雞肉裡頭,等等快炒起來才有味道。醃製過後,切大蒜和辣椒放入鍋內爆香,再放入醃製後的雞肉以及湯汁,ㄧ起用大火快炒,炒出來的汁很鮮甜,有肉汁的香味加上醬油和冰糖得味道,很香哪!

這時候,我剛好又煮了一杯白米飯,配著剛煮好的白飯,熱呼呼的吃上一口剛炒好的洋蔥辣炒雞丁,真的是很享受哪!!

其實,做菜真的很簡單耶!只要掌握基本訣竅,就是變來變去的招數了。

不過,昨天在電視上看到ㄧ道感覺起來很不賴的料理,叫高粱酒蛋。先將雞蛋煮熟(最好不要熟透,半熟的狀態最好,所以水滾後兩分鐘就要起鍋),放入冷水中略加冷卻後剝殼,再用紙巾將蛋擦拭乾後,加入醬油和高粱酒(因為我家裡沒有高粱酒,只有米酒,所以……)再放入保鮮袋中冷藏約一天,讓醬汁的味道進入蛋的表層,吃起來才美味鮮嫩。

這道菜因為昨天看電視後,才ㄧ時興起而做,到底味道如何?就要等我今晚去小屋的時候嘗試看看才知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