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來新公司也一個月初頭了,庸祿這兩個字最能符合我的心境。庸碌,代表平凡的日子,在平靜無變化的規律中ㄧ天度過一天。

我不知道這對我來說的意義到底代表什麼?去年的轉變打亂了我所有的生活模式,不管是工作或是愛情,都面臨了轉折,我一直相信一切都有意義,就像打在相簿首頁上方的文句一樣,正為目前的生活找尋正面的價值和意義,

也許,是對自己的一個考驗,不管是細心度或是專注力,雖然這份工作壓榨了創意和活力,充斥著質疑謹慎,就向主管常對我說的,我們是守門員。

除此之外呢?這幾天,不斷思索著這段時間的意義。每天忙的像狗一樣操勞,回到家想好好看個書都沒辦法,因為不到十二點我就想上床睡覺,如果利用使用美腿魔法師的空檔一邊看書,也頂多半小時,相較於之前閒晃在家時,可以閱讀大量的書籍,狀況真的差很多。

所以我只好將我想看的書,放置在不同的位置,有的在包包裡,有的在美腿魔法師旁邊,有的則是在廁所囉!廁所不可否認的,是一個閱讀的好空間,這讓我想到林良寫的「小太陽」裡頭也有提到他們家的廁所是良好的圖書館,不知道是背書裡頭的內容影響或是習慣如此,廁所真的是一個看書的好地方。

庸碌的日子讓我漸漸少了閱讀的享受和創意的激發,也許,與其這樣抱怨,不如想一想怎樣兼顧吧!我想,我還是比較適合雜誌社的生態,我還是喜歡當一名採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