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很多很多的領悟,但是,再多的領悟,也不上對生命的接受性,那才能讓生命真正的開展。

所謂對生命的接受性,不只是接受自己的好與不好,也接受別人的好與不好。只要是當人,都會有所評斷,對某些人,我依然會有所評斷和質疑,但是,要學會去接受他們的模樣,因為,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的權力,不管那件事是否影響到別人甚至妨礙了道德觀,但是,那是對方的選擇,要學會接受和包容。

就像別人可以不認同我的說法,但是,不可以要求我改變。我或許對別人的所作所為也有所不認同,但是,我要尊重對方的決定。

以前的我,是道德意識強烈的人,自己道德觀強,連帶要求別人道德感也強烈。當我成為別人第三者的時候,我才瞭解,生命不該只有對和錯,還有著灰色地帶。有人說,正因為我自己犯過錯,所以當然不會撻伐別人,但是我說,正因為我經歷過,所以我知道,生命不是建築在勉強上。你可以不認同,但是不能不尊重,這是一種禮貌,更是對生命的尊敬。

不要想去改變別人的想法,你可以建議,可以遊說,但是不要要求對方。當對方做出了令你不滿意的選擇時,你可以有所評斷,但是,不要責備和輕視,因為,那是對方的決定,你可以選擇離開他,但是不能夠對他生氣,,沒有人有權力去干涉對方的抉擇,因為那是他的人生,如果他做了決定,不管是好是壞,你可以選擇支持或是離去,但是,不要責備,永遠都不要去責備別人,因為沒有人是聖人,沒有人是不會犯錯的。

當我說出這些話,你可以選擇接受或是不接受,當你接受,我們可以溝通和分享,當你不接受,不要想和我辯論,因為沒有誰對誰錯,如果你還是想說服我,那麼我接受你的作法,但是,不保證我會接受你的想法,但是,我會試著去接受你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