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對工作越來越擔憂,明明面試了好幾家,碰巧都是我喜歡的工作,可是到現在都沒消沒息。嘴巴說不在意,但是,其實我急的很。
剛剛又自己抽了一張牌,問目前工作我需要注意什麼,又出現了「空」。

(處於「空」之中很可能會使你失去方向感,甚至會使你害怕。你沒有辦法抓住什麼,你也沒有方向感,甚至連一點暗示都沒有,使你不知道再來有什麼可能性,或是要作什麼選擇,但是存在於宇宙被創造出來之前的就是在這種純粹潛力的狀態。 現在你所能夠做的一切事情就是放鬆而進入這個「空」……進入這個在語言與語言之間的寧靜……觀照在呼吸間的一進一出之空隙,珍惜每一個「空」的經驗,有某種神聖的東西就要誕生了。)

這是禪卡對空這張牌的註解,其實,我不太敢處在一個空的境界,不擔憂不在意不期待,怎麼做到不期待?怎麼會不在意?又怎麼能不擔憂呢?但是,連續兩張牌都抽到空,看來,我是真的得要放的很鬆囉!這張牌對應Una為我算的命運之輪,其實有相同的意義,我突然瞭解,Una說要我去除謹慎的態度,但是謹慎兩字雖然對應在我身上不搭,因為我似乎沒有所謂的謹慎,但是,如果將謹慎解釋為太過在意,那麼似乎就通了。因為我太過在意了,所以叫我要放鬆,機會就會到來。

有時候,對我自己在意的東西,我似乎會太過的執著,一意的想著到底會不會上,光是想這件事就好,就可以讓我煩上一陣子了。

其實,我很喜歡命運之輪這張牌,每當抽牌的人抽到這張牌,我都會會心一笑,就跟著命運走吧!相信宇宙間的神秘力量,會帶領我們前往更美好的地方,也許路途上有些坎坷,也些傷心,那都是提醒我們要停下來看一看周遭的美好,順著生命的流動走,美好就存在了。我往往都會跟抽牌的人這麼說,當然,每一張牌在不同時間點都會散發不一樣的意義,漸漸的,我從牌中能看見更多的訊息,也體悟到Diki說的,不要陷在牌面上,要跳出來想,為什麼會出現這張牌,他出現的真正意義為何?

以前的我,也會侷限在解釋牌義上,有時候轉來轉去,看到的東西就是那樣多,無法更深層的去理解算牌者的心態和意念,以及他潛意識中真正的關鍵原因。不過,解別人的牌畢竟比較容易,自己看自己的牌,往往無法看的這麼深。有時候我會拿著牌,先做靜心,再去體悟這張牌給我的感覺,也會有相當的助益。

不管怎樣,在現實生活中,我還是必須做到更「不在意」這件事,不在意工作、不在意感情、不在意外在的所有。不在意並非不努力,做好自己該做的,其餘的,就放空吧!佛陀說「愛自己,然後觀照-今天、明天、未來」,重點是,我要先學會愛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