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朋友出去,她讓我聽了一首歌,一聽到音樂我就閉起了眼睛,忍不住聆聽著音樂的旋律,什麼都不顧,即使朋友就坐我對面。

因為音樂太寧靜了,用寧靜兩字似乎也不足以形容當我聽到歌的感受,溫柔的音符竄進了腦中,直達心中,像是寬厚溫暖的雙手,撫慰著內心,不時傳來的吟唱讓心得到了解脫,我沈醉了,沈醉在那樣恬靜的美好中,雖然置身在喧鬧的咖啡館,卻彷彿靈魂脫竅而出,那首歌很長,有十五分鐘,但是我卻感覺只有一剎那,就那一剎那,我的腦海中不時浮現出這陣子抽到的靜心牌,「分享」、「轉入內在」、「引導」以及「信任」。一張張牌輪流浮現在我腦中,突然間音樂結束了,我也睜開了雙眼,睜眼的一瞬間,我眼睛似乎發亮一般,整個人,不,該說整顆心,充滿了感動和喜樂。

昨天,愛分享的她說了很多她的想法,我們也討論了很多事情。很多成長都是因為經過了歷練,而這些歷練會轉換為能量,豐富你的內在,越經歷和常人不同的際遇時,得到的果實更加不同,那會讓那人偶爾有種單獨的感覺,也許,奧修就是知道當人的思想進化到某個階段,就必須開始接受「單獨」,更貼切的說法是,享受「單獨」。
這並非說這人被眾人排擠,朋友依舊存在著,但是,能夠有心靈上互動的朋友卻越來越少,這並非可悲的一件事,因為那人擁有的比一般人多。

但是,歷練要轉換為能量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許多人面對悲傷會習慣性逃避,有時候,逃避悲傷的人,會藉由酒精、沮喪甚至自殺等狀況來逃避面對,也有人悲傷一湧起就假裝沒有這件事,將情緒壓抑下來,因為逃避要比面對簡單多了。人總是害怕面對痛苦和傷心,所以會想盡辦法逃避,因為害怕面對時的恐慌,沒有人知道當自己走入黑暗,什麼時候才能見到光明。

但是,所有的情緒都不過只是一個情緒,就像昨天我跟朋友討論的一樣,喜怒哀樂都是自然反應,會笑是因為開心,會哭是因為傷心,湧起開心的時候,沒有人推開開心,但是悲傷湧起,卻會逃避,忘記悲傷不過就只是悲傷,那只是一種情緒,接受他,情緒就過了,壓抑他,只是越疊越高。所以,我試著去擁抱悲傷,擁抱痛苦,當我心裡湧起了傷心,我讓眼淚自然流下,進入那深層的痛苦中,我的心反而得到解脫。

最近的我,一邊調整著心緒,一邊持續的修心中,但是,這陣子抽到的分享、引導以及信任,似乎都要我更加聆聽內在的聲音,以及分享我的所有。藉由分享的過程,讓生命更加豐富,那麼,就回如同昨日抽到的四海一家以及今日的引導跟信任一般,和內在更加的連結。

昨天看占星的時候,有講到奇龍星這部分,奇龍星因為是較新發現的,在一九七七年被發現在土星以及天王星之間,奇龍星的軌道很特別,像是慧星一般。在占星上較少被人探討,大部分的人都知曉常聽的十二行星,但是,「靈魂占星筆記」上頭說了,奇龍星是最接近真理的一顆心,他的主要意思教導我們並未與他人分離,在超越自我痛苦為別人付出的時刻,我們的傷口便開始癒合,在幫助別人的同時,我們的傷口也開始癒合。當然,還要看每個人的相位,越能從奇龍星中得到真理的人,往往出身便開始遭遇痛苦和悲傷,但往往這種人具備比一般人更不同的直覺力和敏感度,是很有趣的一顆星,但是,我還不太知道怎麼去看出這顆星的位置,我使用的系統並未點明我的奇龍星位置。

昨天看到這部分,加上最近抽到的靜心牌以及昨天在聆聽音樂的時候看到的景象,我似乎更瞭解分享的意義,但是,也更謹慎於自己的分享,朋友說過,老子說要做那棵樹!有時候要默默無聞比沽名釣譽難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