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塔羅牌是我生命中的一個重要轉折。曾經,我將牌拿來算過去、現在和未來,在不斷想要控制生命的過程中,反而更顯狼狽,而後,我漸漸接觸到靈修,尤其接觸了奧修大師之後,雖然我不是他的門徒,沒有經歷過灌頂的儀式,但是他的思想影響了我良多,加上我的老師Diki,總是給了我不少幫助,讓我越來越知道,命運並非從牌中可以掌握,但是,卻能給予深層的指引。

去年年底在面對愛情和工作雙雙慘跌的時候,一度難以調適情緒,我最愛的人背叛了我,我最愛的工作也因故被資遣,所有的事情在短短一個月內發生,多麼措手不及!雖然不過是一個多月前的事,但是想起來還是膽顫心驚。但也因此,讓我更有時間去接觸靈修、塔羅以及占星學。

尤其,我是一個情緒起伏極大的人,上一刻歡喜,下一刻可能悲傷,再下一刻又感到幸福。錯亂的情緒有時候會讓我自己都難以調適,但是,現在的我每當感覺煩悶或是難受,就會隨手抽取一張牌,從牌中去領悟塔羅牌帶給我的含意,試著去調整心態。比如,這一次,我是徹底要和他斷絕聯絡了,當他離開後,心裡又充滿不捨和難受,又想要反悔,想告訴他我還是很愛他,我們再試試看吧!但是,因為順手抽了兩張牌,一張問題是「現在的我應該怎麼辦?」,另一張的問題是「我應該怎麼面對這樣的狀況?」,第一張牌面顯示「單獨」,第二張牌面顯示「天真」。

單獨意味著不是放手,而是要我學習獨立。奧修大師的書籍中常說到一個我很認同的觀念,人生來就是單獨的個體,死了也是單獨的個體,所以人應該要去享受單獨的美好,而不是因為怕寂寞而不願獨處。看到牌面,我突然笑了出來,因為跟他的這段糾纏中,單獨這張牌每次在我氣悶難受的時候往往都會出現,看來,奧修牌很堅持,而我很任性哪!再不去面對這件事,可能真的要被打屁股了。

天真的牌面是一個老人在美麗的櫻花樹前拿著一隻螳螂,即便他的外在成熟年長,心態卻還是年輕天真。老人的天真跟小孩子的天真有所不同,小孩子是未經污染的純潔,而老年人的天真是指在經歷磨練波折之後,心智更加圓潤,圓潤地漸漸瞭解萬物皆空的覺知,似孩子的天真,卻來自於現實的磨練。所以,當我拿到牌,臉上笑容更加深,因為,痛苦是必然的,就讓他像是看到冰淇淋會自然的開心一般,平靜的接受痛苦吧!

所以,我靜靜的坐下來,讓眼淚不斷流下,讓痛苦不斷侵蝕著我,去感受自己愛他的能量有多深多強,讓情緒自然的存在,不刻意躲避,但也不加以渲染,就像開心時會微笑一般地自在,哭完了,就笑了!

塔羅牌幫助我檢視了內心,豐富了我的生活,提升了我的靈性。她像是我的好朋友一般,透過圖像與我對談,告知我的迷失之處,讓我時刻都能走在正確的道路上。所以,我也喜歡幫人算牌,每一次的算牌也都充滿謹慎和專注,如果透由我的解牌能夠幫助大家更快走出陰霾,相信也是我的心靈導師樂見的狀況,因為他告訴我,生命就是要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