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驚覺,我不停的看著好多書,看完的當下很開心,可是還沒好好回味就又進入下一本,到頭來書看的越多越雜,也越混亂。

來做個閱讀後記吧!利用文字的徘序讓自己對看完的書更有印象,同時還可以分享自己的心得,一舉數得。




「曠野的聲音 」 作者:瑪洛、摩根 出版:智庫文化

這本書在幾年前剛出的時候,我就大略翻過,只是當時的想法還稚嫩,無法理解書中所欲表達,但是,當時書名「曠野的聲音」這幾個字在我腦海中留下深刻的印象,沒想到兜了一圈,在蔚玟的建議下,還是接觸到這本書。

其實,起初看這本書的時候,實在對「真人部落」的存在半信半疑,也不知道作者說的是真是假?因為並未有任何的印證。但是,看到後來,我發現不管故事究竟真假,裡頭說的一字一句都值得人深省。

何時,我們在現實的潮流中,耽溺物質的享受,重視名利的價值,也變得懶惰任性?但是,真人部落裡頭,每一個人因為心智的坦然和純粹,他們可以做心靈溝通。不透過言語,只利用意念傳達思想。

這個說法其實不管是在倪匡的小說中或是一些靈修書籍中,都可以窺知一二。雖然很難相信所謂的心靈溝通,但是沒體驗過不代表事情不存在,所以不好多加評斷。但是,他裡頭的說法很妙,因為人心太容易去揣測對方的想法,而且容易將對方想的不好,不信任彼此的結果,久而久之人心也變得混濁,當心失去了純淨,就無法去完整的利用心念。

關於心的說法,奧修的書籍中解釋過,所謂的心並非真的意指我們的身體器官-心臟,而是指存在真理的中心的那個心。所謂的靜心、修心和真心,都是指這個位在真理中心的心。

所以,在書中澳洲的原住民「真人部落」再再強調的也是要主角拋棄所有的現實枷鎖,找回屬於自己的真心。在我們逐漸喪失直覺力,漸漸滿足於科技的同時,人類的創造力不再豐富,因為我們逐漸不信任彼此,我們失去了和宇宙萬物連結的感應力。現代人渴望回歸大自然的懷抱,不管是生活時尚或是居家品味,不管是流行或是非主流,提倡回歸原始的主題層出不窮。

高科技雖然便利的生活,但是,人內心深處還是渴望最原始的感動!

這就是人類的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