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卡的解釋裡頭說的好,「現在你正面對一個情況,在這個時候,以一種容易、自然、和非常平凡的方式來面對你所碰到的情況將會帶來很好的結果,遠比你意圖要成為閃閃發光的、聰明的、和非凡的來得更好。」、「不需要去等待那些片刻,那些片刻可以成為你的自然生活之中。那些不尋常的片刻可以變成尋常的片刻,那就是禪的整個努力。」、「整個問題在於你是否很全然地去做它,很享受並很高興地去做它。」。

美,存在生活周遭。也許是每一次的吐納,也許是每一個腳步,也或許是一個舉手投足,美麗往往發生在瞬間,沒有刻意的尋找,因為她一直存在。

今天的我,就是要學會去珍惜每一個剎那吧!急躁的個性讓我往往無法享受事物進行的美。不管是工作、情感甚至只是尋常約會,都會讓我自然興起焦躁之心。比方約下午三點,我可能早上十點就開始注意時間,然後預估大概幾點要出門,在出門之前我會不斷注意時間,根本沒辦法真的專心做好一件事,這樣不好,我一直知道,今天的禪卡再度點出我的毛病!

剛剛的一通電話,也打亂了我的心緒。已經決意暫時忘掉你,無奈剛剛阿杏一通電話又讓我再度傷心。她說你現在都不顧小孩子了,我感到訝異和難過,並非為自己抱委屈,因為當初跟你在一起的時候,只要你說要陪小朋友,我絕對支持和願意捨去難得的見面機會,因為小朋友,該享有父親的愛啊!

親愛的,你怎麼了。跨年時我沒有回你電話和短訊,是因為我放你走啊!可是,你怎麼現在會去逃避面對你該擔負的責任呢?

阿杏說的無奈,我也難以安慰,她畢竟是你的前妻,你們共同育有孩子,你以前不會這樣的,為什麼現在會這樣呢?我知道你一定心裡有苦,你只要有難以承受之痛,就會躲起來,不想面對這些現實壓力。我親愛的你,要自己站起來啊!我已經不在你的身邊,不能幫你承當痛苦,也無法再去體諒你的苦衷,為你想辦法。

你現在身邊的她,想必對你造成很多壓力和負擔,我瞭解你很痛苦,可是,我無能為力啊!我能為你做什麼?所有的一切,都要你自己去面對,我已經無力了!

禪卡要我學會平凡時機,必定有他的用意,也許我已經無須去做任何努力,也不用去思考到底對你而言我有多重要,我的價值不需要你來肯定。不管是愛情或是現實,就去享受片刻吧!我無須再去為你負責或是承擔,我就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