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畏君知儂心,復畏知君意,兩不關情人,無復傷心事。」
譯:害怕讓你得知我的真心,也不敢去猜測你對我的感覺,假使我們只是陌生人,我們將不會為情所苦。

當人要展露情愛,總像是脫光衣物的小孩般羞怯。
為什麼呢?
為什麼對喜愛的人說出「我愛你」三個字,會有那麼多顧慮和擔憂?因為害怕對方不愛你?害怕自己告白失敗很丟臉?還是在享受壓抑之美?
為什麼我不害怕說出我愛你,可如今勇敢卻消失了?當初的義無反顧轉換為今日的怯步?因為背叛的醜陋?因為還沒準備好?還是因為我正在轉變?
應該是都有的。
還沒走出傷痛是真的,害怕付出是真的,但是,內在一點一滴的改變也是真的。
如果生來單獨,為何會因得不到對方而痛苦?兩個獨立的個體在命運見證下相愛了,就是一種幸福,怎麼會有那樣多不安和恐懼,只因為害怕失去。
我愛的勇敢,卻守愛守的弱智。
將生活當成賭注,於是輸了自我。得不到你,也失去了自我。
如果愛一個人,可以尊重他的全部,沒有佔有欲,沒有嫉妒之心,沒有不安和恐懼,沒有要求永遠,只珍惜在一起的每一天,那麼相愛的每一天都是神的恩賜,即便有一天愛情消失,彼此都感念對方的陪伴。
說的容易,做來卻難。心不定,一切就難,心定了一切就簡單了,因為覺知存在。

在我愛的小窩,我的心在改變,小窩也一點一滴擁有了我注入的生命。打開門,紅色映入眼簾,紅色桌布、紅色床單,在純白窗簾見證下易顯活力。散落角落的燭台,盞盞的燭光輕輕搖曳,為每個角落燃燒起活力和溫暖,燭光讓我溫暖,也讓我平靜。
因為享受燭光,所以燈開的少,最愛白日隱沒黑暗時的過度時光,天色沈澱下來,燭火卻更加明亮。
改變在發生著,無時無刻都在發生。像是提點著我,不要忘記改變的重要,唯有覺醒才能脫離痛苦和仇恨,當知曉了愛情是美麗的,那麼醜陋將不再存在。
燭光映照臉龐,我點起了燻香燈,看是今日喜愛幽靜的花梨木,或是清香宜人的檸檬,也可以換上甜美可愛的甜橙,陣陣芳香像是看不見的舞伎,在屋內飛舞著,是那麼完美的感動,飛舞進我的鼻腔,飛舞在我的體內,那是一陣感動......
閉上眼睛,感受著生命的流動,也可以放著喜愛的音樂,音符和芳香就像是默契良好的舞伴一起跳起了生命之舞,讓我的心,回歸原點。
當我習慣依附著一個人,當我愛著方岳,多久沒享受這樣的感覺,多久忘記生活的美好?
這時候才知道,愛到放棄自我是愚蠢的,可以勇敢卻不可以愚昧。

當我將芳香帶回家中,爸媽和弟妹也開始被感染並試著去享受,或許他們無法知道我內心的感動,但至少他們可以感受不一樣的幸福。
將美好分享給周遭的人,自己就會像是一朵綻開的花朵般,時刻充滿芬芳。
與別人分享你的喜悅和幸福,不吝嗇,那麼,我將會重拾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