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徒步到公館誠品,一路上,聽著愛人送的i-pod,耳朵環繞著音樂讓人感到一絲溫暖和感動,彷彿他就在身邊一樣。一邊想著,我滿意現在的生活嗎?正在看著這篇文章的陌生人,你滿意現在的生活嗎?
忙亂的生活是不是打亂了人類的腳步,匆忙的大都會人們,每個人都渴望追求一個時尚品味的高質感生活,金錢成了不可或缺的目標,愛情成了最飄渺難尋的情感,人和人的距離不斷拉近又拉遠,偶爾想盡情玩樂,偶爾又想獨處親近,一下子渴望自己事業飛黃騰達,一下子又安於現狀,社會是怎麼了,自己怎麼了?人生的目標又到底是什麼?是金錢?是安定?還是安心?
如果回歸最基本的問題點,那就是我滿意現在的生活嗎?我思考著!
有一個愛我的男人,有一份喜愛的工作,有親愛的家人,有摯好的好友,我還缺乏什麼?我努力想著答案,我努力地挖掘內心的世界,找尋最真實潛藏在內心深處的答案,在新生南路大道上,路上遊走的車子一邊刺激著我的思緒,像是將我推進暗不可測的黑洞中,學習自我溝通和瞭解。
終於瞭解,我可以說是滿意,也可以說是不滿意現在的生活。滿意的是現階段所有的一切都是好的,該珍惜的,正因為該珍惜,所以我要持續的努力去維護,才能有更好的未來,所以滿意並不是一種安定現狀,反而是促進更加努力的動力,是這樣嗎?在愛情上,我需要學著完全信任彼此,在工作上,我需要不斷督促自己進步,而在家庭上,我要學著如何平和冷靜的說出我的想法。
我希望自己,隨時保持一顆雀躍活潑的心,隨時做好改變得準備,世界不停運轉,沒一個人可以安於現狀,生活永遠不會有安定的一刻,即便置身鄉野之外,也是會有所變化。我渴望自己永遠都可以保持好奇心和新鮮感,即便生活只是一點變動,都能保持高度敏感,即便只是看到路邊可愛的狗狗或是看到家中盆栽冒出新葉,都可以開心快活,更希望自己永遠不要停止思考,永遠不要妄自菲薄也不要自大狂妄。當我可以充分做到以上各點,或許我會更滿意現在的生活。
也許不安全感作祟,也可能太多努力的人在身邊,大家都這樣奮力的在社會上生活著,尤其是做編輯的人,即便下班,即便假日都在搜尋新鮮事,保持自己的機動性,這樣的日子或許無法撐上安逸,也有自己的壓力,但是,各行各業不是都這樣嗎?所以,我擔心我害怕我恐懼自己稍微懈怠一分,少努力一分,就被淹沒了。
循序漸進的思考下來,骨子裡,我是不滿意現在生活的,不滿意這樣資淺的我,到底什麼時候可以變得獨當一面?到底什麼時候,我可以學會更從容面對生活?雖然這樣的說法很兩極,我卻渴望他平衡存在,也相信一定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