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紛紛擾擾,慌亂奔波,錯綜複雜,焦慮不安,神經緊張,壓力蔓延全身的狀況下,終於到了尾聲,所有的稿子已經進入美編製稿、對稿和校稿的階段。
多麼不可思議,一本雜誌要創刊就彷彿天將降大任於私人也,一堆的考驗不停的撲極而來,沒有時間思考原因,也沒有時間去整頓心情,只有一個「忙」字在心頭。但畢竟,真的只剩下對稿了,突然鬆了一口氣,雖然這幾天都在公司待到很晚,卻感覺很輕鬆,因為看著一頁頁自己的心血結晶誕生,其實是一種感動,一般腦袋瓜已經在構想,下一次的主題是什麼?我想做什麼?要怎麼呈現那畫面?男人會喜歡嗎?我會喜歡嗎?大家會喜歡嗎?
昨天和小昭聊到關於編輯的工作,這工作最重要的就是熱忱和保持濃厚好奇心,這工作永遠不會有同樣的工作內容,永遠永遠在做新的內容,寫新的稿子,拍新的畫面,在想新的企畫,遇到新的問題和狀況。雖然各行各業的工作型態也都不會每天進行一模一樣的工作內容,但是傳播這條路,是完全的不會有相同性,即便是雷同,也可能跟了一群新的工作伙伴。麻煩的地方在這裡,因為人際關係複雜,可是有趣的地方也在這裡,永遠有新鮮事。
所以,要怎麼保持流動的思想,就是身為編輯需要注意的地方了,我希望自己工作到三十歲甚至四十歲五十歲的時候,都還充滿活力。
我很喜歡這次拍的前單和名片夾。簡簡單單地就很有味道,尤其是家飾的前單,從CN Sense借來的小牛皮地毯鋪在沙發上,突然在相機那狹小的空間內,變得活潑生動,充滿了力量,也讓空間擁有了秋冬專屬的奢華氛圍,美啊!皮帶的部分,墊在從永樂市場買來的絨毛布上頭,也增添了些許暖意,只是,沒想到皮帶也很不好拍,因為它總是不聽話的無法按照我跟攝影師的想法蜷曲成我們想要的形狀,光是拍那一張,就花了快兩小時,折騰死我們了。但是,看到拍出來的感覺很有質感,花再多時間都值得,就怕花了時間還拍不好,那可就難過了。
最困難的一跨頁,是拍情趣商品的情趣圖,做男性雜誌無可避免的會接觸到這些,不過,因為不能拍的很女性,要拍的很陽剛就很頭痛了。我想了很久,借了漂流木再襯了黑色亮底的背景,總算看起來還算可以啦!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怪,不能說拍的不漂亮,其實挺有質感的,只是,擺著那些怪怪的商品,總是好像說不出口的怪異。因為還沒有看到整跨的圖樣,也還不知道狀況如何?不過,挺有趣的啦!一堆怪怪的商品如果不是因為拍照需要,我大概也不會踏進情趣商品店,更不會大膽詢問拉珠怎麼用?跳害蛋怎麼放進去?按摩棒原來有各式各樣的摸樣,有的還要好幾千塊咧!好恐怖喔!那時候去詢問小姐的時候,其實我都觀察很久,確定裡頭沒人我才感踏進去,還要裝作很大方的摸樣,明明臉就很害羞,現在清靜下來仔細回想起來還亂有趣的。
我想,我會一直很努力的繼續去進步和學習,希望拍出更多美圖,寫出更多好文章,還可以更加細膩和細心的去觀察世界的動態,不斷保持著好奇心!為自己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