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截完稿了,在不知道到底急什麼的狀況下,突然間,所有的稿子都在這禮拜結束了。

這應該是一件喜事,手頭上有稿子,其實是一種壓力。當然,從我口中說出壓力兩個字很讓人無法置信,我總是給人那樣的輕鬆自在,連工作都好像在玩耍一樣,可是,我畢竟多少還是知道什麼叫壓力吧!從馬不停蹄的借東西、敲攝影、拍照、還商品,所有的流程都只為了最後的寫稿,然後,一個接一個像是玩接力賽一般的把稿子截完,再稍微注意一下總編對我稿子以及圖片的反應,徬徨不安(也沒那麼誇張,多少有一點啦!)的心緒下,直至最後一篇稿子出來,如果總編沒啥修正的就拿給美編的那一刻,就覺得好似吃到美味的料理般,輕鬆又滿足。

那種截完稿子的感覺很難形容,或許有一點像死裡逃生般。每次都覺得截稿期的總編特別敏銳,常會亂想總編幻化成一頭老鷹,停在高空佇立不動,等待著最後那一刻就會撲身吞啃著我的全身,凌厲的眼神和緊張的氣氛,總是不覺得的加速了我雙手的律動,此時此刻方有文思泉湧的恣意快感,沒想到在龐大的壓力下,稿子反而越寫越順,甚至到不想起身吃飯、上廁所,這叫做狗急跳牆嗎?有點相似。

不過,截完稿子後就很期待雜誌的出版,尤其從沒做過男性時尚雜誌,雖然我負責的服裝單元只有一個(希望可以越來越進步後,秉蓁可以多賞我一個單元做),但是居家、美食、餐廳、電影、夜店等單元,有的是延續我過往的經歷,有的也是嶄新的接觸。衝著這次的角度是以男性為出發點,寫作上都盡量不使用柔美的文字,參雜了一絲狂放粗獷,不同以往的寫作方向,讓我對自己的作品也深具期待。

或許是虛榮心使然吧!當一名編輯,每個月有作品在雜誌刊出,千萬個人中總有一人看到我的名字,品味我的文字,可以證明我的存在和價值,多少都有一種滿足感,那種滿足也許可以用當炎熱的夏日突然吃到一球鮮美冰沁的冰淇淋,一口咬下,慢慢在口中融化,一口吞下嘴裡都還留著美麗的味道。我想,對我來說,就是這種滿足感,因為太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