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五晚上七點半,我又踏上澎湖的土地了!

這一次,迎接我的不是滿天的燦爛天際,而是帶著絲絲草地味的雨天。剛下飛機的剎那,就聞到了雨天的味道,心裡真是百感交集,難得來澎湖還遇到雨天,真是一件新鮮事,本來覺得有趣,但是一想到韻珊媽媽的病情,反而被氣候影響了,心中又添了一點哀愁。

韻珊,我大學最要好的朋友,當我禮拜四閒晃在公司等下班的時候,我想到27號就是我26歲的生日了,雖然不是什麼大壽,但是總是想給自己一份禮物,當作為自己祝壽。

當天,我心愛的男人要陪我過生日,其實就已經心滿意足,但是想著遠在澎湖的韻珊,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一陣感傷。浮浮沈沈的一起度過了這麼些年,六年的友誼或許只佔據了生命的一小部分,卻是上天賜與的寶貴禮物。

禮拜四,我就是在這樣深厚的友誼中,瞬間定了機票,決心要去澎湖見韻珊,至少陪她散散心,她是這樣孤單的一個人,即是心中苦悶,也都吃在心裡,不會自己一個人出去走走的,正因為瞭解,我知道,我必須走這一趟。

本來,決定去澎湖一趟也不是什麼難事,但是,在我家的環境中,就是一件難事了。爸媽對孩子過於寵溺,小孩雖然沒學壞,但是,到了我這把年紀,還是什麼都要經過他們的允許,我擅自決定要去澎湖,而且只去了短短一天半就要花上將近四千,我爸爸果然發飆了。

少不了被毒打一頓,外加一連串難聽的話。但是,我只是輕輕的說,我是絕計不會退票,就算不去澎湖,錢浪費了我也不退。

平常很多事可以退讓,可是,這件事,我是絕對不退讓的。性命攸關,這時候不拉韻珊一把,遲了我一輩子難安的,這樣好的朋友,難道值不得花這筆小錢?

到了澎湖,感謝韻珊的爸爸陪伴韻珊來接我,給他們造成負擔我也過意不去,在前去澎湖的時候,卻又覺得,無論如何都該見見韻珊一面,千言萬語都比不上面對面的心靈交會,我心底的那份心意,是不管怎樣,都要讓韻珊知道的。

我沒讓韻珊知道被我爸毒打的事,因為怕她擔憂,而且被打完,其實老爸也很愧疚的說,他也只是為了我好。我跟老爸說,爸媽的愛,小孩子都懂,但是,也應該多信任孩子一點,多給孩子一點天空自由發展,偶爾的跌跤,都是一種學習,爸媽再怎麼保護,也無法保護我們一輩子阿!就算爸媽肯,小孩也不捨得阿!

但是,無論如何,在凌晨兩點,一切落幕了,而我,也在睡眠不足的狀態下,在傍晚終於登上了美麗的澎湖。

在澎湖的三天兩夜,為了怕打擾韻珊七月底的高考,所以我自己也帶了一兩本小說去看,第一晚以及第二晚的光陰,我們也算聊的盡興了。聊著對生命的見解,我意外的發現韻珊更開朗了,在這段時間,韻珊體會到生命中的所有一切都自有定數,不管是喜是悲,都該平靜面對。

對韻珊來說,要做到不悲當然有點難,但是,至少韻珊做到不怨。不去埋怨命運的安排,反而一昧的團結家人的心,並且更穩定自己的心念,專心的念高考。

韻珊說,她能為媽媽做的不多,病情還是得要媽媽自己面對抵抗,可是她至少可以做到不增加媽媽的負擔,這是她唯一,也是必須做的。

老實說,悲歡離合對我來說,還是具有強大的影響力,不知道是否因為身為文字工作者,對情感總是特別敏銳,也不能失了對情感的巨大渲染力,總覺得這樣文章寫起來少了一分味。

但是,看到韻珊這樣的堅強,我也忍不住替她鼓掌。藍媽媽是一個好人,真的是一個很好很好的人,她的好人緣讓她住院其間電話都接不完,平日就是大家眼中活寶的她,在生病的期間,特別的讓人想念並關懷,連市長都親自打電話來關切。

我也受到藍媽媽很多的照顧,不知道能為她做些什麼,只能天天為她祝福,期盼早日脫離癌症的糾纏,也同時更體認到健康的重要。當然,天命難違,人的一生什麼事也做不了主,尤其是身體的變化,正式因為太過於細微精緻,更令人抓不著頭緒,當病魔降臨,也只能迎頭抵抗了。

韻珊今天一早就飛去了高雄,心裡卻還是惦記著我,當我起床時,我喜歡的名產都已經一一為我準備好,黑糖糕、花生酥、小卷、海苔酥和好吃又大罐的海鮮醬菜,她都幫我買好了,甚至安排好她的阿姨載我去機場搭機,才出發去高雄。

心頭混亂,說話都胡亂沒有章法,千頭萬緒只是希望藍媽媽早日脫離險境,韻珊一家人可以從享天倫之樂。更衷心祝福韻珊在七月底的大考可以順利考上民航局的公務員資格,完成她的夢想,也讓韻珊的爸媽欣慰寬心。

無論如何,我的心都跟韻珊同在。她不快樂,連我都覺得快樂降臨是一件奢侈,這樣的好友,彼此的一舉一動都牽引著對方,親愛的韻珊,我只能祝福你,希望我的心意能幻化為你的勇氣,讓你充滿力量的迎接接下來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