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悄悄的,每一個人,每一天,都在無言中接受天氣的變化。時而天晴、時而陰雨,氣象預報到底準不準,誰也說不出一個準兒。

天地之於萬物,人是那樣渺小的生存在其中,可是人一生都在追求自我理想的實現,有目標的人,奮力的往目標前進,沒目標的人,努力又茫然的找著屬於自己的生命意義。

坐在十樓的天空,我思考著,有目標的人生和沒有目標的人生,到底那個好?我妹妹說,快樂就好。

有時候覺得很有趣的一個現象,工作的成就給予人莫大的滿足,也許帶來了地位、也許帶來了財富、也或許帶來了聲望。這像是一種能力的肯定,當自己到達一個事業的階段後,彷彿就是一種能力的認同。

可是人往往突然變得多愁善感。

開始思考,金錢的意義?生命的意義?在呼吸吐納的循環中,那個心底的踏實感。

前幾天我男人問我,一個人到底要準備多少錢,才能毅然放下工作,無拘無束。

我回答,一百萬就夠了。

而他大笑,他說,至少要有兩千萬才夠。

我親愛的男人,物質已經對他來說是習慣而且必須的,所以他的物欲還沒有被淡然,即使不工作,還是要維持一個他原有的生活水平。

這也難怪,他一個月賺的錢,是我一年賺的錢的好幾倍,金錢的衡量自然跟我不一般考量。

但是,如果真的要我思考,我有了房子和車子後,一百萬當真夠我活上幾年了。

這時候再回歸一開始的想法,生命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一個人到最後還是要回歸自然的懷抱,隨著年紀的增長,工作的忙碌已經從原本的興奮回到疲乏。

就像我的男人對我說,他乏了!

那麼我呢?我到了四十歲的時候,我是否依然保有現今對工作的期望和熱情?

如果到最後還是要回歸自由自在,那麼人年輕時期的忙碌又所為何然?

還是,這一切的循環,正是上天安排的生命旅程?

這時候我又思考到,如果,年輕時找不到自己的夢想,那年老後會不會多了一份惆悵?如果依據這樣的概念來思考,年輕時的喜愛工作,也許也是一種幸福。

是阿!我正處在年輕有活力的時刻,我對現有的工作和抱負,帶著滿腔熱情和期望,我是很幸福的!

有目標的生命,至少在天氣轉跌不定的時候,有個東西在遠方是確定的目的地,像一艘船,徜徉在大海中浮浮沈沈,經歷大自然的風風雨雨,依然緊握著轉舵,往明確的目標邁進,至少,不是徬徨無知的。

這樣想,或許生命的旅程感覺有趣多了!

至少,跟大多數的人比起來,我找到了喜愛的工作,已經足夠慶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