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很喜歡張愛玲的小說,她的生平倒是不曾琢磨,直到前陣子租回了「她從海上來-張愛玲的一生」回來家裡看,這一看,看的心裡百感交集,久久不能消退。

雖然我自己都笑著跟我老媽子說不要那樣入戲,暗沈沈的布景,難以舒懷的人生交集,交織了張愛玲的一生,人都為她與胡蘭成的的愛情而感嘆,但我卻為她的勇敢而心疼。

愛上了一個人,她是看透了他啊!看透了這男人的不安分,卻為他真懂她而折服,即便知道這樣的一個男人不可能將整顆心掏出來給她,但那一句「因為懂得,所以慈悲」已經足以讓她的心沈淪。

當所有人都說她的筆調老練,卻只有他說她像是山裡開滿的花朵般的青春洋溢。就是因他懂了她,也因為彼此的相知相惜,她願意跟了他,真的受不了了,再說吧!......

但是,接受和承受畢竟不一樣,真的在走那條路,我相信張愛玲的心裡必定也是苦不堪言,卻又得為當初自己的決定負責,所以用她的愛來盡一切努力的支撐。當然,這也都是我的隨心一論。

當時的她,心裡怎麼想的已經不得而知,唯獨留下的惆悵讓現在人依然在辯論他與胡蘭成的那一段愛戀!但是,不管當時的兩人是怎樣的一個模樣,張愛玲畢竟不曾埋怨過他一句,即使散了,也不曾說過一句重話,這樣的慈悲,又更讓人感動。

或許,就是有這樣的感情奔騰,也才有這樣的張愛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